台当局出动"最精锐部队"查扣大陆渔船 叫嚣"越界"一定抓

2019-06-17 17:00: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2.png

“海巡署”查扣大陆渔船 (图源:东森新闻云)

海外网6月17日电 台当局以“越界”为由强行查扣大陆渔船,扣押渔民的事件时有发生。而台当局“海巡署”17日又高调恐吓称,已加派“最精锐”部队“海巡特勤队”加入查扣大陆渔船的工作,还叫嚣“一定会抓到你”。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台当局“海巡署署长”陈国恩17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称,昨天(16日)马祖海巡队发现一艘“越界”的中国大陆渔船,台海巡队命令该渔船停船受检,而大陆渔船拒绝接受检查并要求离开。陈国恩叫嚣“不要以为进‘台湾海域’是在‘行灶咖’(比喻常常去的地方),海巡人员会在雷达上盯住你、找到你、最后抓到你!”

台当局还恫吓称,“海巡署”祭出更严格的强势作为,目前加派该署“最精锐”部队“海巡特勤队”派驻离岛海巡队,加入查缉“越界”大陆渔船的工作,扬言对大陆渔船“一律强势执法!”

1.png

“海巡特勤队”(图源:东森新闻云)

台当局多次以“越界”为由“不友好”对待大陆渔船,而大陆船只、船员被扣押的事件也屡有发生。

最遭质疑的,是今年4月18日,台湾“海巡队”在马祖海域朝大陆渔船发射了震撼弹,致使大陆渔船惊吓逃离。据海外网了解,震撼弹虽然是非致命性武器,但爆炸威力仍相当惊人,能对人体造成一定的伤害。

最严重的一次事件发生在2017年5月6日。当天,台“海巡队”曾向广东省南澳31049号大陆渔船发射弹药,使用的正是震撼弹。过程中,两名大陆渔民受伤,他们的腿及脚踝部位出现流血情况。

但在台当局的说辞中,不顾渔民安危强行登船检查的行为,成了“海巡署”人员“与险恶海象博命、冒险取缔‘越界’渔船”的“英勇事迹”;为了对付大陆渔船,还不吝于派出2000吨级的大型护卫舰“台南舰”进驻澎湖海域,台当局的“强硬”态度可见一斑。

“将心比心”,国台办这样呼吁台当局。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安峰山曾表示,多年来大陆为两岸渔民正常作业提供保障,两岸同胞是骨肉兄弟,将心比心,台湾方面应当停止以粗暴和危险的方式来对待大陆渔民,保证相关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