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呼吁欧佩克持续减产 多国强调保障能源供应安全

2019-06-16 17:06: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0676210217126.png

阿曼湾附近一艘油船遇袭起火(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6月16日电 根据英媒消息,15日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在日本举行的G20能源与环境部长级会上透露,欧佩克可能会在7月第一周举行会议,希望能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共识。另外,他还提到,中东阿曼湾附近发生的两艘油船遇袭事件严重威胁到全球能源供应安全,要对这一行为应做出快速且果断的反应。

路透社报道称,法利赫在G20能源部长级会议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欧佩克可能会在7月第一周在维也纳举行会议,希望欧佩克能就延长减产协议达成共识。

据悉,上一轮减产协议将于今年6月底结束,欧佩克及其伙伴国将在未来几周内开会决定,是否继续延长减产协议。欧佩克曾定于6月25日举行欧佩克内部会议,随后将于6月26日与俄罗斯等非欧佩克国家举行会谈。但据消息人士透露,俄罗斯建议将会议日期改为7月3日至4日。

法利赫表示,石油需求通常在下半年会有所回升,炼油厂大部分复工,季节性需求增加,新的减产协议将有助于重新实现市场平衡。“我相信,基本面正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

另据《金融时报》消息称,在G20部长级会议上,多国参会高官表达了对能源供应安全的重视。路透社称,自13日两艘油船遇袭以来,国际油价已上涨3.4%。船舶保险公司也表示,中东航运的保险费用随之上涨至少10%。法利赫呼吁,要对威胁能源供应安全、破坏石油市场稳定和打击消费者信心的行为,做出快速而果断的反应。

日本工业部大臣世耕弘成表示,有必要“从能源安全角度,共同应对最近发生的事件”。阿联酋外交部长扎耶德也称,希望各国帮助海湾地区联合对抗“试图摧毁该地区的法西斯政权”,保证能源供应安全,确保全球经济稳定运行。

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法提赫·比罗尔表示,中东阿曼湾是全球能源运输最为重要的咽喉点之一,关系到全球的政治安全及能源市场。“IEA的核心任务是保障能源安全。我想强调的是,我们正在密切关注这一事件以及可能造成的影响。IEA已准备好在必要的情况下采取行动。”

据外媒此前消息,当地时间13日早上,两艘油船发生爆炸后发出求救信号,伊朗第一时间派船赶来营救。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之后基于“情报”指责是伊朗发动了对油船的袭击,美国军方还公布了伊朗人员事发后“回收证据”的视频。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14日表示,美国的指控“毫无依据”,是在“蓄意破坏伊朗的外交”。(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