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下架性别歧视广告 嘲笑男人不擅长家务内容将消失

2019-06-15 14:18:03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去年,英国出台新规定禁止广告中出现性别歧视场景,近日,该项规定正式生效。

1560581164266491.png

图源:《纽约时报》

海外网6月15日电 英国广告监管机构去年12月宣布,英国的广告中将禁止出现性别歧视内容。该规定出台后,英国的各家公司有6个月的调整时间,近日,该规定已正式生效。

据《纽约时报》报道,英国广告监管机构认为,宣扬性别刻板印象和性别歧视的言辞,可能会导致生活中性别不平等的现象更加严重,于是制定了这个新规定。此前,一些英国广告中一直存在着对女性的负面看法,其中包括减肥饮料Protein World的一则广告。广告中,一名比基尼模特问道:“你准备好去沙滩的身材了吗?”这些包含歧视色彩的广告引发了群众的请愿活动,7万多人联名上书要求删除这些广告。

英国广告标准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某些身体特征与社交领域的成功直接关联的广告将被禁止。同时,给男性和女性刻画典型性格特征的广告,比如引导观众认为男性就一定勇敢,女性就一定温柔的广告,也将被禁止。另外,建议初为人母的女性应该把自己的外表或家里的整洁置于情感健康之上,或嘲笑男人不擅长典型的“女性化”任务,比如洗衣服或照顾孩子等的广告,都将被禁止。(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梁旭琦)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