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硬脱欧! 英国首相最热人选重申10月31日准时脱欧

2019-06-15 12:1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约翰逊再度承诺,他将在10月31日之前带领英国退出欧盟,并表示只有准备好无协议脱欧,才能防止硬脱欧带来的困境。他还批评“继续延迟脱欧”的论调,他认为持这种论调的人冒着对政治信任造成最终伤害的风险。早前,特蕾莎·梅携与欧盟达成的脱欧方案,三度于英国议会闯关失败后宣布辞职。

QQ截图20190615121259.jpg

英国首相热门人选约翰逊屡屡表态,不惧无协议脱欧。(图:路透社)

海外网6月15日电 作为英国首相领跑者的约翰逊(Boris Johnson)再度承诺,他将在10月31日之前带领英国退出欧盟,并表示只有准备好无协议脱欧,才能防止硬脱欧带来的困境。

据路透社(Reuters)14日消息,在当日竞选活动开始后的第一次广播采访中,约翰逊毫不含糊地承诺,英国脱欧将于10月31日,即英国脱欧最新截止日期前完成。约翰逊表示,英国不得不为无协议脱欧做准备,以防止“硬脱欧”灾难发生。约翰逊批评“继续延迟脱欧”的论调,认为持这种论调的人冒着对政治信任造成最终伤害的风险。

据悉,约翰逊曾任英国政府外交大臣和伦敦市长,他很有可能取代特雷莎·梅(Theresa May)而成为下一任首相。约翰逊在周四(13日)的第一轮投票中赢得了313名保守派立法者中114席的支持,几乎是最接近他的竞争对手的三倍。这场首相大位角逐,一直受到英国将“如何离开欧盟、何时离开欧盟”这一政治危机所主导。

早前,英国保守党领袖、现任内阁首相特蕾莎·梅,携与欧盟达成的脱欧方案,三度于英国议会闯关失败。梅被迫宣布辞去保守党领袖及内阁首相职位。欧盟方面一再表示不会就该协议重新谈判,该协议规定今年3月29日英国需退出欧盟,之后该日期被推迟两次至今年10月。

约翰逊被视为是“硬脱欧派”的领军人物。上月24日,他谈及脱欧时称“很开心看到英国在10月31日进行‘无协议’脱欧”。有分析认为,一旦约翰逊成功上台,英国可能将绕过脱欧协议,以最快速度脱欧。(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