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计划2025年前全国普及5G 基地台装在红绿灯上

2019-06-14 21:10:5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14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宣布了IT新战略计划,称要在2025年前,把5G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开来。

日本计划在各地信号灯上设置5G基地台(产经新闻

海外网6月14日电 14日,日本政府在内阁会议上宣布了IT新战略计划,称要在2025年前,把5G网络在全国范围内普及开来。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14日,日本政府发表了题为《打造世界最先端数字化国家宣言·官民数据活用推进基本计划》的IT战略计划。计划中提出,要在日本各地的交通信号灯上设置无线基地台,在全日本范围内普及5G网络。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2025年前完成这一计划。

日媒称,目前美国和韩国都已经开始推广5G商用服务,日本已经在此方面落后了,当务之急就是“赶紧追赶”。日本打算从今年开始着手开发能够装配到信号灯上的基地台。

日本总务省负责人说,要尽快在全日本普及5G服务。“现在4G大约有57万个基地台。5G的(基地台)必须要更多。”

据悉,5G基地台与交通信号灯装在一起,在很大程度上能够节省开支,因为只需升级软件就可以使现有设施与新服务兼容,而且搭载到信号灯上可以削减建设新基地台所需的费用。

5G网络能够比以往的移动通信服务传输更大容量的数据,它传送数据的速度比4G快20倍,延时则缩短了100倍之多。(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