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本智和完败于世界排名599中国选手 日媒:怎么回事?

2019-06-14 16:54:52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首战被世界排名599的中国选手孙闻以4比0打败淘汰,随后引起日媒讨论:这是怎么回事?

D8_3Y68UcAAIBut.jpg

日本选手张本智和(日本时事通讯社)

海外网6月14日电 14日,2019年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日本公开赛“荻村杯”在北海道开赛。世界排名第4的日本选手张本智和首战被世界排名599的中国选手孙闻以4比0打败淘汰,随后引起日媒讨论:这是怎么回事?

image.png

日媒大标题《张本智和初战败退》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体育日刊》和《冲绳时报》消息,此次日本男乒头号种子在“荻村杯”首战输球属于历史首次。日媒分析称,张本智和被孙闻的正手直球完全压制,直到比赛结束也没有想出应对方法,这是完败的主要原因。但世界排名599的孙闻却打败了世界第4的张本智和,这让日本媒体和球迷都感到吃惊。

日本媒体和球迷在惊讶之余,便开始分析深层原因。《体育日刊》表示,中国的乒乓球员都不容小觑,孙闻是一名可敬的对手。此前的巡回赛中国队的主力大多在修整,而日本队则主力全部出动,让我们产生了日本乒乓很强的错觉,大家还是要谦虚啊。

image.png

有网友表示:“你这是不知道中国乒乓球选手的‘水有多深’。这次遇到了这个对手也是好事,不吃苦哪能成长,你继续加油吧~”

“感觉挺开心的,毕竟他也是属于世界一流选手。”赢下了这场硬战,来到混合采访区的孙闻一脸平静地接受着采访。由于张本智和在打比赛时喜欢呐喊加油,孙闻在此次比赛时也不时吼出几嗓子。孙闻说:“这场球就是要打出中国人的气势,不能保守。哪怕输了,输球不能输人。他打球气势很足,我跟他打得话,我要气势更足。”

张本智和此前跟中国球员互有胜负,其中最著名的事件是在2018年日本公开赛“荻村杯”上接连击败奥运男单金牌马龙与张继科,夺得冠军。

张本智和2003年6月出生于日本宫城县仙台市,他的父母皆为前中国乒乓球运动员。2014年3月,由于日本乒乓球协会的邀请,全家除了母亲以外选择归化日本,此后开始代表日本参加国际赛事。13岁因杀入2017年世界锦标赛八强而成名。2017年世界巡回赛系列捷克公开赛横扫欧美球手夺冠,成为最年轻巡回赛冠军。2018年全日本乒乓球锦标赛决赛击败水谷隼,成为史上最年轻全日本冠军。(海外网 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