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披露油轮遇袭细节:船员看到有不明物体飞来

2019-06-14 16:01: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14日,日本海运公司“国华产业”社长坚田丰在东京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的油轮“国华勇气号”状态稳定,没有沉没的可能性。

坚田丰召开记者会(共同社)

海外网6月14日电 14日,日本海运公司“国华产业”社长坚田丰在东京总部召开记者会表示,在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的油轮“国华勇气号”状态稳定,没有沉没的可能性。油轮目前正朝着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方向航行。所有船员都已返回船上,备用电源也已恢复。

1560424826453315.jpg

现场图(图源:法新社)

综合日本共同社、《读卖新闻》报道,13日,两艘大型油轮在被称为“中东石油运输大动脉”的霍尔木兹海峡附近遇袭。“国华产业”同日表示,遇袭的其中一艘油轮是该公司运营的船只“国华勇气号”,船上运有日本相关货物。

在14日的记者会上,坚田表示,油轮曾受到两次袭击,分别为日本时间13日中午前后以及下午3点前后。第二次遭袭时,船员看到了有不明物体飞来。坚田否定了油轮曾受到鱼雷攻击,他表示油轮当时正悬挂着巴拿马国旗航行。油轮上的货物和燃料也没有损失。

“国华产业”表示,当时有1名船员负轻伤,已对其进行应急处理。坚田说,油轮将继续航行。“只要航路没有被封闭,我们就会在征得船员同意的情况下继续航行。”

日媒称,日本政府方面认为此次袭击并不是针对日本。日本国土交通省14日特别指出:“当时油轮没有悬挂日本国旗”。日本政府相关人士也在同日表示:“如果对方知道是日本油轮,应该就不会展开攻击了。”(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