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高温致36人死亡 专家:官员忙大选影响天气监控

2019-06-14 07:37: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印度持续的高温天气已导致36人死亡,其中贫困工人受影响最大。

1560469331795620.png

图源:Getty

海外网6月14日电 本周三(12日)印度国家灾害管理局官员表示,一场席卷印度的高温天气已造成36人死亡,其中贫困的工人受害最为严重。该官员警告称,创纪录的高温对印度各州的影响已超过了往年。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11日,印度首都新德里达到了48摄氏度的历史最高温度,而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的气温则高达51摄氏度。

印度国家灾害管理局干旱和高温问题专家阿努普·库马尔·斯里瓦斯塔瓦(Anup Kumar Srivastava)称:“这是有史以来最严重的高温。2015年,有9个地区遇高温天气,今年预测有23个地区会受此影响。我们已经证实有36人因此而死,而去年只有25人。他们大多是贫穷的劳工,从农村来到城市找工作,住在路边。”

斯里瓦斯塔瓦说,与往年相比,越来越多的城市正在与高温作斗争,许多城市的气温都超过了45摄氏度。此外,他还表示:“今年我们想把高温导致的死亡人数降至个位数。但是很多官员被分配了有关大选的任务,这影响了相关监控和宣传工作。”

有劳工权益活动人士认为,农场、建筑工地或盐田的工人受高温影响最严重。

此前,印度南部喀拉拉邦等一些邦在3月发布了高温预警,并宣布劳动者将拥有连续三个月的午休时间。印度国家灾害管理局也表示,根据印度全国农村就业保障计划,按日计酬的政府工作人员,在夏季的8小时工作时间将会减少20%。

但劳工权益活动人士表示,那些在农场、建筑工地和砖窑为私人雇主工作的工人无法享受这些福利。来自一个建筑工人工会的吉萨·罗摩克里希纳(Geetha Ramakrishnan)表示:“农民工被迫在酷热的天气下工作。除了建筑工人,那些在盐田或工厂熔炉附近工作的工人也受到了影响。我一直在挖井。虽然从来没有这么热过,但我有半个月没工作了,我什么事都干,所以我别无选择。”(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