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著名大学报告:美军是全球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组织

2019-06-13 16:31:4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美国布朗大学12日发布一份报告称,美军是世界上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组织。

5d014ea3dda4c87f5a8b45ae.JPG

美军在海外作战(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6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晚,美国布朗大学发布一份报告称,美军是世界上排放温室气体最多的组织。研究者还在报告中谴责了美国政府漠视气候变化的态度。

image.png

报告截图(布朗大学官网)

据今日俄罗斯网站13日报道,报告出自布朗大学的“战争成本”(Costs of War)项目,其目的是研究“后911时代的美国对外作战”及其对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据报告估计,美军在2001年至2017年间共排放了12.12亿吨的温室气体。其中在阿富汗、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海外行动”产生的排放量超过4亿吨。而仅在2017年,美军的排放量就超过了瑞典或丹麦的全国总排放量。

报告指出,美军温室气体排放量来源主要有七个,其中包括军队部署、日常训练、重大作战、武器生产、重建被战争损毁的基础设施以及战争各方故意焚烧油田和炼油厂等方面。

研究人员批评五角大楼称,虽然它承认气候变化对国家安全存在威胁,但却不承认“它自己就是全球温室气体的最大排放者。”他们还谴责美国政府内部的“某些因素”,称其让美国对气候变化一直持漠视态度。

研究者还质疑美军在波斯湾地区的庞大开支是否合理,因为美国本身对该地区石油的依赖程度远低于过去,而且也没有必要“保护全球石油安全流动”。

报告最后敦促美国军方必须立刻“减少排放温室气体”,建议五角大楼应每年向国会报告美军燃料消耗量。研究者认为如果美军采取大胆行动减少使用化石燃料,将会对全球气候产生“巨大的积极影响”。(海外网 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