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史上首位律协女主席刚当选三天 就在法庭被助手枪杀

2019-06-13 10:18:4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印度北方邦律师协会刚选出印度史上首位女性律协主席。3天后(12日),雅达薇就在北方邦阿格拉民事法庭被自己助手夏尔玛(Manish Sharma)枪杀。

up-bar-council.webp.jpg

达尔维希·雅达薇(带花环者)(印度快报)

海外网6月13日电 9日,印度北方邦律协会选出印度史上首位女性律师协主席达尔维希·雅达薇(Darvesh Singh Yadav)。3天后(12日),雅达薇在北方邦阿格拉民事法庭被自己助手夏尔玛(Manish Sharma)枪杀。

据印度快报(Indian Express)网站消息,当地时间12日下午,雅达薇在阿格拉民事法庭做出庭准备时,被助手夏尔玛连开三枪后身亡。夏尔玛随后开枪自杀,但被及时送往医院抢救,目前处于紧急情况中。

雅达薇的另一名同事目击了整个过程,他说:“我们当时正在会议室里谈论雅达薇如何创造历史以及她如何爱护自己的支持者,突然夏尔玛朝她连开三枪。我感到非常震惊。”

北方邦律协前秘书长表示:“夏尔玛是个绅士。他当初主动放弃了成为律师协会主席的机会,然后帮助雅达薇进入律师协会。他一直在为她而战,但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杀了她。”

目前,北方邦阿格拉警方已经介入这起案件的调查,具体原因仍需等待夏尔玛苏醒后做进一步查证。

根据《法制印度》统计,全印度共有约150万名律师,其中女性律师占不到30%,约41万人,大多数处在印度各地律师协会的中下层。(海外网 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