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球赛前拍广告"互损" 印"被俘飞行员"也卷入其中(图)

2019-06-12 21:2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0612191442.png

巴基斯坦一则广告中,模仿者留着印度“被俘飞行员”标志的“八字胡”。(图源:推特)

海外网6月12日电 印巴两国板球赛在即,印度广告商拍了一条嘲讽巴基斯坦的广告,而巴基斯坦也不甘示弱,拍了一条广告进行回击,并模仿了今年2月被巴军方逮捕的印度空军飞行员阿比纳丹接受审讯时的著名视频,这两条广告引发网友热议。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印巴之间的“广告竞赛”由来已久,自从今年早些时候的印巴军事冲突以来,双方的互相嘲讽似乎愈演愈烈。巴基斯坦移动运营商“爵士”(Jazz)近日发布一则新广告,其中戏仿了那位留着八字胡的印度“英雄飞行员”阿比纳丹(Abhinandan Varthaman)。他的战机曾被巴基斯坦军方击落,他本人也被抓获。由于拒绝回答审讯者的问题,他成为印度的“英雄”

1560346036771418.png

阿比纳丹被俘时喝茶的视频截图

Abhinandan_clip2.gif

巴基斯坦广告片段(图源:推特)

在巴基斯坦爵士公司的广告中,一名男演员模仿阿比纳丹,留着八字胡,手拿茶杯,重复着他在被审讯时礼貌拒绝的话:“对不起,我不能说”,并称赞巴基斯坦提供的茶非常不错。在视频的最后,审问者要求“阿比纳丹”归还茶杯,并打出“让我们把(奖)杯带回来”的口号,随即宣传该公司的app将直播这场印巴板球比赛。

微信截图_20190612170459.png

印度广告商此前曾发一则广告,暗讽巴基斯坦。(图源:推特)

尽管有印度网友认为本国的英雄受到了侮辱,并对此表示不满,但许多巴基斯坦网友认为,这则广告只是一个玩笑,同时它也是对先前印度争议广告的一种针锋相对的回应。印度广告商此前推出了一个印巴板球赛广告,广告中一名身着巴基斯坦队服的球迷说道:“我爸爸教导我要坚持,不能放弃……”这时,一名身着印度队队服的球迷在旁边突然插话称,“什么?我没有这么说过呀”。印度公司在广告中玩了一个“伦理哏”,暗指印度是巴基斯坦的“爸爸”。

微信截图_20190612170824.png

有印网友批评印度的这则广告,称其“缺乏品味,没有哪个国家是其他国家的‘爸爸’”。还告诫印广告公司摆脱低级趣味,并反问道“如果英国人取笑我们是他们的奴隶,我们会作何感想?”

微信截图_20190612170217.png

推特上有网友发起投票,称印巴两国的竞赛在板球界和广告界同时进行,并问印巴广告商的这两则广告“哪一个更让人尴尬?”目前印度广告公司的广告以60%的投票率“领先”。

印度和巴基斯坦之间的板球比赛定于6月16日举行,这天正好是“父亲节”。这场板球比赛是英国主办的2019年板球世界杯赛的其中一场,备受两国人民瞩目。

1560345009877915.jpg

印度电视节目直播阿比纳丹回国画面。

2019年2月27日,阿比纳丹驾驶战机飞入印巴克什米尔实控线巴方一侧进行轰炸时,被巴方击落并俘虏。不过,阿比纳丹被俘后很快被巴方释放。回国后,他一夜之间成为印度的民族英雄。巴基斯坦此举也被国际舆论普遍视为“和平姿态”,饱受赞扬。(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