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0多元手机免费送!韩国5G用户两个月突破100万

2019-06-12 16:1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TV)

海外网6月12日电 据韩国《京乡新闻》12日报道,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当天消息称,韩国加入5G服务的用户在10日突破100万人,此时距离韩国5G商用化仅有69天。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TV)

报道指出,韩国5G用户高速增长,原因之一就是过去两个多月间,韩国三大运营商(SK、KT、LG U+)为争取用户大打“价格战”,对5G手机进行高额补贴。

例如,LG的一款5G手机,原价110万韩元(约合6400元人民币),但得益于运营商的大力补贴,实际入手价格几乎免费,甚至倒贴钱。随着这部手机的热卖,韩国在5月一个月之内,就增加了50.7万名5G用户。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TV)

韩国广播通信委员发出警告后,愈演愈烈的“非法补贴”现象一度得到遏制。不过,目前韩国部分代理店仍然为购买5G手机的用户,提供约合人民币两三千元的补贴,高于韩国广播通信委员3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700元)的指导金额。

虽然运营商为5G投资巨大,但不少韩国用户对5G网络的速度和覆盖率表示不满。有人抱怨室内经常收不到5G信号,还有人因为手机耗电太快,不得不关闭5G。

image.png

韩媒报道截图(韩联社TV)

韩国KBS新闻说,针对用户的痛点,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日前召开会议,确定从下周起,在各大机场、高铁车站、大型购物中心、展览场等120个人口密集区域扩建5G服务网络。

此前,韩国移动通信商也发布消息说,计划今年下半年在350多处电影院、体育场、大型超市等增建5G服务网络。目前,韩国各大移动通信商正在各地各条地铁站加紧构筑5G基站。

1560327537496505.jpg

图/韩国SBS新闻

据预计,今后韩国全境将构筑61246个5G基站、14万3275个5G设备。

韩国科学技术情报通信部透露,各大手机制造商为扩大用户对5G移动手机的选择范围、增加用户对5G服务的使用经验,于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多种5G移动手机产品。(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