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印太战略报告"标注台湾为"国家" 国台办:坚决反对

2019-06-12 10:50: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9098607774140.jpg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

海外网6月12日电 12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就近期两岸热点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有记者提问称,美国国防部日前发布“印太战略报告”将台湾列为“国家”,请问国台办对此有何评论?另外,美台最近在军事上有很多实质交流,比如前几天美太平洋区的陆战队司令戴维斯上将演讲的时候,后面可以清楚见到台湾海军陆战队队旗,该会议也再次邀请台湾参加夏威夷举办的军事研讨会。请问发言人,这是否已经逾越了大陆的一中原则的底线?

安峰山表示,在回答上个问题的时候我已经明确表明,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湾从来不是一个国家,这一事实从未改变,也不容改变。我们对美台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的态度是非常明确的,那就是坚决反对。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