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合组织多国代表希望与中国加强医药创新合作

2019-06-11 17:19:37来源:新华社
字号:

a1ec08fa513d269761d4418bcf7556ff4216d870.jpg

图为参加医药卫生政策分论坛嘉宾合影。防城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新华社南宁5月28日电(记者潘强)正在广西防城港举行的国际医学创新合作论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吸引了上合组织21个国家的1100多名代表与会。多国代表希望通过论坛加强与中国医药与卫生领域的创新合作,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健康命运共同体。

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说,此次论坛体现了互信、互利、平等、协商的精神,尊重文化多样性,并且致力于共同发展。“我们愿意推动各国在医学领域的合作,共同推广创新成就,来推进健康事业发展。”

“推动人类健康事业发展是上合组织各方的重要责任,加强各国之间的医疗合作,将为人类健康事业做出重要贡献。”哈萨克斯坦议会下院副议长伊希姆巴耶娃说,哈方期待与中国、印度等国加强在制药技术、慢性病与流行病防治等多方面的合作,分享先进医疗科技。

50da81cb39dbb6fdba12a5c793aa4f1c962b371d.png

图为开幕式现场。防城港市委宣传部供图。

上合组织现在拥有8个成员国、4个观察员国、6个对话伙伴国,经济和人口总量分别占到全球的20%和40%以上,成为当今世界幅员最广、人口最多的综合性区域组织,拥有巨大的医疗市场。

印度和巴基斯坦2017年成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印度驻华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罗汉德说,印中两国经济交流密切,随着双方关系稳步发展,投资不断增加,医疗创新领域合作潜力巨大。

“印度拥有全世界顶尖的医疗科技,医药产品性价比高,可以为上合组织成员国分享发展成果。”罗汉德说,印度期待与中国在加强园区建设、医疗人才交流等方面加速合作,升级医疗创新。

巴基斯坦卫生部医疗健康服务部董事长纳吉姆·悠斯·萨奇布·汗说,上合组织国家都共同面临着诸如艾滋病、疟疾等健康挑战,只有携起手来才能更好地应对。巴基斯坦希望有更多医疗卫生领域人才到中国交流学习,也希望更多中国医学家到巴基斯坦传授经验,推动两国健康事业向前发展。

防城港市地处中国大陆海岸线的最西南端,是连接中亚地区和东盟国家的门户城市。防城港市市长班忠柏表示,防城港将设立国际医学开放试验区,为国际医学创新合作提供有力的制度政策支撑;同时,希望与印度等国企业家共同寻求在制度、政策、技术方面的创新合作。

此次论坛由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以“健康、合作、创新、共享”为主题,有医药卫生政策、公共安全与应急救援、骨科、智慧医疗、慢病防治等5个分论坛。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