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测船半道熄火只能海上漂 号称可监视大陆潜艇

2019-06-11 10:41:16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00235689.jpg

台海军海测船因动力失效一度漂流在台湾海峡。(图:《中时电子报》)

海外网6月11日电 号称“可监视大陆潜艇”的台湾海洋测量舰,半道熄火了,只能海上漂……

台湾《中时电子报》11日报道称,台湾海军唯一一艘海洋测量舰“达观舰”5月中旬在台湾海峡进行水文探勘时,舰上动力主机突然完全失效,轮机人员不断尝试修复,仍无法恢复,致使船体一度在海上漂流。

台海军收到求救信息后,立即请在附近巡弋的船舰前往救援,并将船体拖回高雄左营军港进行检修。这场“海上惊魂”的原因被证实是燃油含水量太高,导致主机故障。

由于“达观舰”平时执行不少牵涉到机密的任务,位置及航迹不便曝光,只好呼叫台海军舰指部派遣救难舰前往漂流海域救援。台海军考虑时效,立刻协请在台湾海峡侦巡的侦巡舰全速前往救援。

台湾《联合报》最新报道指出,台海军司令部11日上午回应时称,当时舰艇被发现燃油含水,经排除后,“自力”缓慢驶回左营港。

“达观舰”的命名取自台湾桃园附近的达观山,台交通部门代海军于1994年向意大利购买的海洋测量舰,舰上配备相当多高精确探测装备。台军方根据“达观舰”所获得的水文、水声传递数据,即可获得“台海军能否有效进行反潜或水雷作战”的关键参考,因此“达关舰”对台湾“海防”的重要性极高。

台媒还称,舰上具有水下监听系统,号称“可监视附近海域大陆潜舰的活动”,是台湾水下及反潜作战上重要的一环。(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