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最古老木制船失事致8伤 刚完成9个月大修

2019-06-11 10:09: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8日,一艘有百年历史的帆船在德国汉堡附近水域失事,失事前该船刚经历过大规模翻修。

1560219039807012.png

图源:CNN新闻

海外网6月11日电 近日,德国一艘观光帆船在汉堡市(Hamburg)易北河(Elbe river)上与一艘塞浦路斯货船相撞,造成8人受伤。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进行治疗,事故起因仍在调查中。

据CNN6月10日报道,失事船只名为易北5号(Elbe No.5),船身长约121英尺(约36米)。当地时间8日,易北5号与另一艘船身长约466英尺(约142米)的星航号(Astrosprinter)相撞。事发时,易北5号上共有43人,其中包括14名船员。当地消防部门官员表示,事发后,应急人员已采取措施,防止船只漏油,救援公司也将评估打捞失事船只的可能性。

船只所有方汉堡海事基金会(Hamburg Maritime Foundati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对这次事故深感悲痛,我们与受伤的乘客和船员同在。”此外,汉堡海事基金会还称,事发前易北5号刚经历过大规模翻修。其修复工作用时9个月、耗资150万欧元(约合1172万人民币)。但该船仅在航行一周后,又再度撞毁。

参与船只修复的沃尔夫冈·本茨(Wolfgang Bentz)表示,事发后,他一直关注着沉船动向,并坚信易北5号还会再度出海。本茨表示:“我整晚都睡不着,易北5号是用木头做的,以前有过一些损坏。我们需要知道打捞过程中船只还会受到何种损坏。”

据悉,易北5号建于1883年,是当地最古老的木制船只。此后数十年,易北5号一直在汉堡港口为其他大型船只引路。之后,美国记者沃里克·汤普金斯(Warwick Tompkins)购买了易北5号,将其作为游艇使用。2002年,汉堡海事基金会再度购买了该船只,并将其用于载客游览观光。(海外网-美国-乔珊珊/实习编译 姚博文)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