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原定去年驱逐一强奸犯 因同机乘客阻止延迟至今

2019-06-10 10:2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去年十月,英国一名来自索马里的罪犯在被驱逐出境时,遭到了同航班乘客的阻拦。目前,这名罪犯将再次面临驱逐。

1560131949113673.jpg

亚库布·艾哈迈德(每日镜报)

海外网6月10日电 近日,英国一名来自索马里的强奸犯将被驱逐出境。该罪犯原定去年被驱逐,但当他被押上飞机时,因同航班上的乘客们大力阻止,致使这名罪犯被延迟遣返。

综合《每日镜报》及《太阳报》报道,亚库布·艾哈迈德(Yaqub Ahmed)原定于去年10月份被驱逐出境。但当时他被押上飞机后,由于机上乘客不了解艾哈迈德所犯罪行,便开始要求释放他。当时的视频显示,乘客们大喊“他们(押送人员)要把他(艾哈迈德)和家人分开”,和“把他带下飞机”等话语。

1560132000149121.jpg

机上乘客阻止亚库布·艾哈迈德被驱逐出境。(每日镜报)

这导致押送艾哈迈德的英国内政部官员们被迫停止了此次驱逐行动。事后,人们还看到艾哈迈德对乘客们的支持表示感谢,而乘客们则回以热烈的欢呼和鼓掌。

报道称,在第一次驱逐出境行动失败后,艾哈迈德被戴上了电子追踪器。但今年3月,这名30岁的男子获得保释,获准重返街头。这也引起了广泛的争议。

有消息称,目前,艾哈迈德被关押在希思罗机场附近的一个移民搬迁中心,或贝德福德郡附近的一个移民搬迁中心里。驱逐令将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执行,到时他会被遣返回至索马里。

此外,英国政府将承担这次驱逐行动的包机费用,以防止去年的意外情况重演。对此,英国内政部也表示:“我们决心通过驱逐犯有刑事罪的外国人来保护公众。”

2007年,亚库布·艾哈迈德因与其他三名男子轮奸一名16岁女孩而被判入狱9年。(海外网 濮阳艺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濮阳艺婧、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