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总统引"从政潮":摇滚歌手组政党、记者选议员

2019-06-10 08:18:02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60129298183807.jpg

5月20日,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正式宣誓就职。(图源:“今日俄罗斯”)

海外网6月10日电 5月20日,乌克兰新当选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正式宣誓就职。泽连斯基以其在2015年开播的政治喜剧《人民公仆》中扮演的“总统”角色而出名,在剧中,泽连斯基作为一名历史老师因批评时政走红后被选举为总统。

据新华社此前报道,5月21日,泽连斯基签署命令解散最高拉达(议会),并确定7月21日提前举行新一届议会选举。当天早些时候,泽连斯基表示,议会应该解散,因为它得到的人民信任“太低”。有报道分析称,泽连斯基领导的人民公仆党在本届议会没有议席,而解散议会、提前举行议会选举将使该党进入议会并在组阁谈判中掌握主动。

当一名喜剧演员成为总统,乌克兰各界人士似乎也“坐不住”了。据“今日俄罗斯”(RT)9日报道,在7月即将到来的议会选举中,已经有几位乌克兰演艺圈、传媒界人士明确表达了自己的参政意愿。

1560128263343893.png

斯维亚托斯拉夫·瓦卡丘克

斯维亚托斯拉夫·瓦卡丘克(Svyatoslav Vakarchuk)的参政想法并不令人意外,他虽是乌克兰著名的摇滚歌手,但一直以来,他也是常投身于公共活动的政治家。今年5月,他自己创立了名为“Voice”的政党。

image.png

谢尔盖·普里图拉

谢尔盖·普里图拉(Serhiy Prytula)是一名乌克兰电视节目主持人、喜剧演员,还是一名专栏作家。他的观点是,“如今作为一名乌克兰人,不谈政治是绝对不行的。包括体育、音乐,这些其实都与政治息息相关。”

image.png

尤里·科里亚夫琴科夫

尤里·科里亚夫琴科夫(Yuri Koryavchenkov),作为一名乌克兰演员与职业经理人的他,曾是现任总统泽连斯基的剧组同事,两人关系也一直不错。这一次,他打算获得乌克兰城市克里沃罗格的一个议会席位,那里是现任总统的故乡。

image.png

阿纳托利·沙里

阿纳托利·沙里(Anatoly Shariy)最初是乌克兰的一名调查记者,他曾制作视频批评前总统波罗申科政府,并定期揭穿乌克兰媒体的不实报道。如今,他毫不掩饰想要进入议会的打算。他相信,这将有机会使他把乌克兰当局“暴露”到一个全新水平。他还说道,“如果我们赢得一些席位,那将是泽连斯基当选后最热闹的事情。”

“今日俄罗斯”打趣道,乌克兰政坛将来或许有能力打造乐队,抑或能组团拍戏?这大概“正如”泽连斯基发表就职演说时所讲到的,“每一位乌克兰人都是总统,不是那73%给我投赞成票的,而是100%乌克兰人……”(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