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以大使摊上事! 巴勒斯坦要去国际刑事法院告他

2019-06-10 09:39: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9日巴勒斯坦外交部表示,正准备向国际刑事法院(ICC)起诉弗里德曼,认为他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

thumbs_b_c_d2802156813fc473d68a051f07cbc230.jpg

美国驻以大使大卫·弗里德曼(阿纳多卢通讯社)

海外网6月10日电 近日,美国驻以大使大卫·弗里德曼称,以色列有权兼并约旦河西岸部分地区。对此,9日巴勒斯坦外交部表示,正准备向国际刑事法院(ICC)起诉弗里德曼,认为他是“地区和平稳定的威胁”。

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Anadolu Agency)消息,巴勒斯坦外交部9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弗里德曼的言论是“美国政府政策——占领和殖民扩张主义的延伸”。

“什么证据可以支持弗里德曼的言论,即以色列有权兼并约旦河西岸的部分地区?”巴勒斯坦外交部在声明中问道,“国际法明确禁止用武力吞并土地,以及占领方强加的现状。”

7日在接受《纽约时报》专访时,弗里德曼公开表示:“在某些情况下,我认为以色列有权兼并约旦河西岸部分领土。”巴勒斯坦总统顾问沙阿斯8日发表声明称,巴领导层和人民完全反对美国驻以色列大使的言论。

国际刑事法院(ICC)位于荷兰海牙,其主要功能是对犯有灭绝种族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侵略罪的个人进行起诉和审判。根据2002年7月1日开始生效的《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因此该法院仅对规约生效后的前述四种国际罪行有管辖权。(海外网 汪梦唐)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汪梦唐、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