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俄双方对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成果非常满意

2019-06-10 20:04: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6月10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就近期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习近平主席上周对俄罗斯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俄方称此访非常成功。中方是否也这么认为?对访问成果是否满意?

答:我可以很简洁地回答你。中方认为访问很成功,对访问成果非常满意。我想俄方也是这个态度。

访俄期间,中俄双方决定建立新时代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实现了两国关系的提质升级。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期间,习近平主席深入精辟地阐述了可持续发展的主张,得到了普京总统以及与会人士的积极热烈反响。

我想,习主席此次访俄以及出席圣彼得堡国际经济合作论坛再次证明,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正处于历史最好时期,拥有无限广阔的光明前景。在当前国际形势充满不确定性、不稳定性的背景下,中俄之间加强全面战略协作,将为世界提供更多的稳定性,注入更多的正能量。


责编:袁如霞、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