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被指涉嫌毒品交易 杜特尔特:对媒体已完全失去信任

2019-06-09 11:09:36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来语出惊人。近日在当地电视台一档节目中,针对此前媒体报道其家族涉嫌毒品交易一事,杜特尔特再放狠话回应道,对媒体已完全失去信任。

gen3-duterte-im-not-strongman_2018-07-06_22-55-16.jpg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图源:《菲律宾星报》)

海外网6月9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讲话风格自成一派,经常在各种公开场合语出惊人。近日,在当地电视台一档节目中,针对此前有多家媒体报道称其家族涉嫌毒品交易一事,杜特尔特放狠话回应道,对媒体已完全失去信任。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在当地时间周六(8日)播出的一档电视节目中,杜特尔特表示,因为有媒体跟风报道他的家人与毒品交易有关,他今后在接受媒体采访上会更加挑剔。杜特尔特说:“我不会再接受媒体采访了,我很挑剔。事实上我对菲律宾媒体已经完全失去了信任。”

让杜特尔特愤怒的是5月曝出的“比科伊”(Bikoy)事件。5月上旬,一名化名为“比科伊”的男子在社交平台发布5段视频,暗示杜特尔特的儿子和助手为该国毒品交易的主要经营者,他还称保留有一名和杜特尔特家族打过交道的毒贩的财务记录,杜特尔特女儿和女婿也牵扯其中。而众所周知的是,杜特尔特以“禁毒”闻名,上台后在菲律宾境内开展大规模扫毒行动。

视频爆出后,菲律宾当地的多家媒体对此事进行报道,杜特尔特方面随即做出回应,菲总统发言人萨尔瓦多·帕内洛说“我们认为这段视频是针对政府的黑色宣传。”事发不久之后,视频中的男子(真名阿德文库拉)为将杜特尔特家族和毒品交易联系起来道歉,他称自己收到50万比索(约7万人民币),被要求发布相关视频。

duterte-quiboloy_2019-06-08_17-06-37.jpg

杜特尔特表示对媒体已完全失去信任。(图源:《菲律宾星报》)

杜特尔特在节目中说:“读完这些报道,你会发现你们所有人,甚至还包括你们的孩子都会被指控为毒枭。”他指责媒体是被雇佣,说“他们能写、能发明那些无中生有的事。”杜特尔特还补充道:“对于指责无需介意,这些媒体都是花钱被雇佣的。”

2016年6月30日,宣誓就任菲律宾第16任总统后,杜特尔特一直高调地大力“禁毒”。他的首份年终报告曾重点介绍了菲政府在根除毒品上的努力,包括成功实施了79193项反非法毒品行动、118287名吸毒人员被捕、130多万名毒品犯罪嫌疑人自首、约4747个镇被宣布为无毒镇等。(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