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加紧应对非法移民 美副总统警告:加征关税时间表未变

2019-06-07 14:56:24来源:环球网
字号:

在美国施压下,当地时间周四(6日),墨西哥财政部宣布冻结26名涉嫌参与人口贩卖活动人员的银行账户,以加大打击非法移民的力度。

路透社7日报道截图

据路透社报道,墨西哥财政部的金融情报单位(FIU)6日在一份声明中说,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可能与人口贩卖及非法协助移民大队有关联”。金融情报单位还补充说,将把这些案件提交给司法部长办公室。

此外,墨西哥外交部长马塞洛·埃布拉德周四表示,墨西哥将在临近危地马拉的南部边界部署国民警卫队,以遏止中美洲移民通过墨西哥入境美国。

资料图:2019年5月23日,墨西哥塔帕丘拉,国民警卫队士兵在移民拘留中心外看守。

埃布拉德对记者说:“我们已经(向美方)解释,在那儿有6000人,他们将被部署在那里。”他补充说,墨西哥与美国关于移民问题的谈判周五将继续进行。

同一天,彭博社报道称,美国副总统彭斯说,美国仍将按原定计划,于下周一(6月10日)开始向墨西哥商品加征5%的关税。

彭博社报道截图

当地时间周五,美墨两国代表将继续在华盛顿就关税与非法移民问题进行谈判。(环球网报道 记者 乌元春)

责编: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