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清德斗不过蔡英文?台媒:赖是小弟的小弟 像卫生纸

2019-06-06 13:31: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559798954501050.png

蔡英文与赖清德(台媒)

台湾“中国时报”日前发表评论指出,台湾人民唾弃民进党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倒行逆施的治理,二是民进党根本就是美日的傀儡。蔡代表美国利益,赖则代表日本利益。民进党蔡赖之争为何赖陷入完全被动?根本原因是日本只是美国一个随时可以牺牲的小弟而已,那小弟的小弟当然就像卫生纸一样。基于美国与大陆的摩擦加剧,台湾所受到的拉扯更加强烈。美国透过军舰航行台海与通过相关法案的动作意图非常明显:把台湾当成筹码准备跟大陆赌!民进党为了一己之私,不但心甘情愿当筹码,还反过头来打击不愿意当筹码的在野党。藉着“把利益进一步转向美国,把仇恨再一次转向大陆。”

然而,民进党的误判却也同样清清楚楚。民进党全力打韩国瑜,以为把韩或国民党打倒就可以继续为所欲为。却不知民进党今天最大的敌人根本就不是国民党,而是台湾人民!如果韩、郭或国民党被打倒,台湾人会自动转向任何一个民进党的对手。

1555282634340499.jpg

蔡英文与赖清德(台媒)

搞得天怒人怨的蔡英文,自知无法面对台湾人民,对内只好继续装睡。“中时电子报”发表快评指出,蔡英文日前自夸执政3年有成,希望大家继续支持她。但是清算式的“年金改革”和“转型正义”造成社会撕裂,以及能源政策备受质疑等不说,两岸关系更是不堪,而其“联美抗中”策略,3年内丢了5个“邦交国”,马当局时代开启的台湾出席世界卫生大会,蔡当局连续3年已经没有维持下去了。

1545810704417334.png

蔡英文(台媒)

“台美”关系好像是蔡当局可以吹嘘的,尤其是制造潜舰的进展,蔡英文最近不断拿来炫耀,但是蔡当局一再灌输敌我矛盾,两岸的敌意不断螺旋上推,潜舰制造能维持和平?两岸若擦枪走火,代价会是多惨烈!

蔡当局不断在政治上失分,大陆民众对台湾的好感和热情因蔡当局的“反中”心态而降温,两岸互信流失,这对台湾是不利的。从这个角度看,蔡当局执政是在腐蚀两岸和平的根基。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