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独”分子联署劝退蔡英文:别想连任,放弃一己之私

2019-06-04 16:32:50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年大选最后关键时刻,李远哲(左)为蔡英文助选。(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4日讯 今年初深绿的蔡办“资政”吴澧培、“前资政”彭明敏、“长老教会”高俊明牧师、“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四大佬”曾登报逼宫,呼吁蔡英文不要连任,引发关注。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近日,一份“李远哲‘院长’等发起的联署书-请海内外乡亲周知”的通知被媒体刊出,李远哲公开要求请蔡英文放弃一已之私,知所进退,并请民进党人支持赖清德代表民进党参与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今年年初时,吴澧培、彭明敏、高俊明、李远哲“独派”四大佬曾共同发表公开信,呼吁蔡英文放弃连任、交出行政权退居二线。蔡彼时强势回应称“谁要选、谁不选,不是谁说了算,相信民主机制就对了”。

如今的联署书表示,仔细检视民进党败选原因,发觉到了2020大选时,这些败选原因将原封不动,依然存在。再检视败选后蔡英文的作为,除积极下乡,到处拜庙之外,诸多处置明目张胆,恣意妄为,既不谦卑,也不沟通,已使广大民众失去支持热情。

该联署书中也提及,蔡在初选中的表现,更已使民进党形象受到重创,公开要求蔡放弃一已之私,知所进退。(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