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3天7例登革热确诊个案 民众注意防病媒蚊滋生

2019-06-03 10:31:28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6月3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高雄市三民区爆发首波登革热群聚感染事件,5月29日起3天,共计7例第4型确诊病例。疾管处分析,2019年5月台湾降雨量较2018年高4倍,该地区瓶罐放置屋外,易成为病媒蚊滋生源。

高雄巿长韩国瑜2日表示,两个月来他相当重视防治登革热,也特别拜托警察局调动义警、义消、民防投入,现在他很担心天气异常的变化及炎热,会不会造成登革热扩散,因此会加强作为,清除滋生源,希望疫情得到控制。

全台累计8例本土登革热个案皆在高雄,境外移入个案高雄也占25例,为全台之高。疾管处长潘照颖指出,2019年5月降雨量较往年高,病媒蚊密度持续上升,爆发群聚的鼎金里为旧部落,民众习惯把瓶罐放在屋外,病媒蚊易滋生。

潘照颖表示,鼎金里新添加6例个案,连同5月29日发病个案,共计7例,视为同一波群聚感染,经疫调采检确定是第4型登革热印度尼西亚株,可能症状较轻微,民众没多加留意;个案显示分布范围相当集中,一条巷子有5例,彼此是邻居,但同住家人无异状。

疾管处分析称,这波指标性个案已不可考,可能是旅客经商、旅游,或印度尼西亚移工带回台湾,最有可能是5月初传染,只能针对个案居家、生活周遭加强防治喷药、清除滋生源。而有4名个案曾去过金狮湖市场,将派员每日监测摊商体温,直到6月底。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