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壮胆?绿媒:台军要在金马部署火箭炮"吓阻大陆"

2019-06-02 22:44:04来源:环球网
字号:

原来,台湾省媒体围绕“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传出的“大料”不只“可以搭载神经毒气弹”一个。

在省内媒体炒作这条“台军作死”的新闻时,环球网记者发现,省内“独媒”《自由时报》5月31日还报道另一个与“雷霆-2000”有关的消息:台军说,要把这种火箭包部署在金门、马祖,能打到大陆。

在篇幅并不长的报道中,《自由时报》引述台军“相关官员”的话说,台军打算把射程为15至45公里的“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布置在金门、马祖,还扬言其火力“已可涵盖到邻近的中国沿海城市”,“具有相当大的吓阻(威慑)能力”。

今天上午,中国防长魏凤和上将在香格里拉对话会上的警告振聋发聩:如果有人胆敢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中国军队别无选择,必将不惜一战,必将不惜一切代价,坚决维护祖国统一。“我要正告民进党当局和外部干涉势力:第一,任何分裂中国的企图都不可能得逞。第二,任何干涉台湾问题的行径都注定失败。第三,任何对中国军队决心意志的低估都极其危险。我们愿以最大诚意、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前景,但决不承诺放弃使用武力。维护国家统一是军队的神圣职责。如果中国人民解放军不能维护祖国统一,那还要解放军干什么?!”

在如此强大的决心面前,别说是“雷霆-2000”多管火箭炮,就算是戳2000管“雷霆”牌火箭炮在金门马祖,能吓阻大陆吗?

别说环环不信,台湾网友也不信。

连日来,岛内网络上网友对“雷霆-2000”的真实水平已有不少吐槽:“早就被淘汰了”“威力少又射不准”“一点用都没有”。

更有不少岛内网友“密集用梗”,对台军在金门、马祖部署“雷霆-2000”的传闻开启嘲讽模式。其中提到的台军糗事包括但不限于:“投诚方便面”↓

“雄三”误射↓

苏贞昌“扫帚论”↓

还有人批评:挑拨两岸、制造祸害,不是民众的期待。

“雷霆-2000多管火箭系统”是台军自行研制的多管火箭炮,早在20多年前就研发完成,但在2010年底才开始按计划执行量产,在2012年交付台陆军司令部。在2013年,岛内就曾有“雷霆-2000”被部署在马祖的传闻,但当时台“国防部”并未进行证实。

近日,岛内围绕“雷霆-2000”爆出惊人消息,媒体人马西屏今年5月31日在电视节目上声称“雷霆-2000”火箭炮有一个“绝密”的功能,就是可以搭载“神经毒气弹”。

他的言论也引起巨大争议,有人点出,制作、使用“大规模杀伤性”不符合联合国的规定。

由于爆料内容太过夸张,马西屏的说法还被一些人认为是造谣:如果是“绝密”,“你如何能得知?”

今天,环球网记者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厦门大学台研院教授刘国深聊起“雷霆-2000”部署到金门马祖的事,刘国深表示,两岸军力根本不在同一个量级,台媒所报道的“多管火箭前进部署”,基本上是“暗夜里走路吹哨子”,给自己壮胆而已。

与被网友讽刺“没威力又打不准”的“雷霆-2000”不同,解放军目前装备的PHL-03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堪称是世界最强火箭炮之一,能够在数十乃至上百公里射程内以及高精度打击目标,所使用的300毫米口径弹药威力巨大,弹种包括杀伤爆破弹、杀伤破甲双用途子母弹、反坦克子母弹、末敏弹和云爆弹。该型火箭炮采用轮式底盘作为运载平台,每辆发射车配备12根发射管,一次齐射时间38秒,多车齐射可以在瞬间对敌方阵地形成大面积火力覆盖。相比之下,台湾的“雷霆-2000”火箭炮最大弹药口径只有230毫米,最大射程45公里,在射程、威力上都远不及解放军的PHL-03远程火箭炮。

台媒一年前刊登的一篇军事分析文章还形容PHL-03型300毫米远程火箭炮“多发齐射的壮观景象另人瞋目结舌”“展示出高精确的打击与巨大威力”,更援引军事作家科罗廖夫的话表示称“其射击精度已远超过现役最准的狙击步枪。”

(环球网记者 付国豪 徐璐明)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