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解决少子化?日本官员让每家生三孩 遭民众怒怼

2019-05-30 10:1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29日,日本前奥运相樱田谈及日本少子化问题时发言称:“希望拜托(每家)生3个孩子”,引发日本网友一片愤怒。

image.png

日本幼儿园的小朋友(静冈英和学院大学网站)

海外网5月30日电 此前因发言问题引咎辞职的日本前奥运相樱田义孝最近又爆出惊人言论。29日,樱田谈及日本少子化问题时竟称:“希望拜托(每家)生3个孩子”,引发日本网友一片愤怒。

樱田义孝(日本《朝日新闻》)

据日本《朝日新闻》30日报道,樱田是自民党众议院议员,也是日本前奥运相,此人因接二连三出现不当言论而备受关注。29日,他在千叶市召开的自民党参议院议员集会上,口出惊人言论:“希望拜托(每家)生3个孩子。”他还说,最近认为“不结婚也行”的女性越来越多了,让人很不安。

消息一经报道,樱田遭到日本各大媒体非议。29日晚,樱田不得不出面解释称:“我认为创造能够安心生产、养育孩子的环境是最重要的,所以才这么发言。并不是逼谁,也没有想伤害谁的意思。”

333.png

樱田言论遭网友“怒怼”(雅虎日本截图)

但日本民众并不“买账”,日本社交媒体上对此事一片热议。网友纷纷留言称:“至今为止政府一直无政策无作为,你以为日本少子化问题严重了是谁的责任?”“女性结了婚就该生孩子吗?要养3个优秀的孩子,爸爸得挣多少钱?”“你要不会说话,还不如说‘希望儿子或孙子给我挣1000万回来’呢。”“这样的发言,这样的议员,没救了。”

樱田的言论还遭到了其他日本官员的“怒怼”。30日,立宪民主党参议院议员莲舫在推特上“炮轰”樱田表示:“怀胎十月,作为母亲的喜悦暂且不论,女性要兼顾工作和产假,如果是高龄产妇,还要面对身体健康问题,此外还有经济层面的担忧。现在可不是说生就生那么简单的时代了。连这点认识都没有的吗?”

据悉,2018年5月,日本自民党众议院议员加藤宽治也说过类似的话。当时他在集会上称:“想拜托新婚夫妇至少生3个小孩”。事后遭到各方批评,不得不撤回发言。(编译/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