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贸易谈判推延至7月后 日本舆论:不能对美“大幅让步”

2019-05-28 15:27:05来源:海外网
字号:

图片5.png

记者会上,安倍同特朗普握手(产经新闻

海外网5月28日电 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到访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东京迎宾馆举行首脑会谈。虽然日本政府希望尽快取得日美贸易谈判成果,但此次会谈未如日方预期,没有就双方关心的实质性问题达成一致。日本国内舆论呼吁安倍政府,在后续谈判中不要对美国“大幅让步”。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为了配合27日的日美首脑会谈,日本政府已经把进口牛肉的牛龄放宽至30个月以下,撤销了美国产牛肉的进口限制,同时还承诺,将加大防卫装备的购买力度,以“尽力纠正日美间的贸易不平衡问题”。

尽管已作出让步,谈判仍被推延至7月份日本参议院选举之后。时事通讯社称,这一决定表明了美方对安倍政权施加压力的姿态。 此外,日本汽车及零部件对美出口方面,双方也存在很大隔阂,“今后的矛盾会进一步扩大”。

安倍政府对美如此“示好”,引起了日本国内一片警惕与反对。日本农业人士集体发声表示,不能对美国“大幅让步”。还有政府人士表示:“我们不想接受一味地开放农业市场(而没有回报)。”

此次是安倍与特朗普之间举行的第11次日美首脑会谈。时事通讯社认为,即使已经先行“示好”了,日本方面请求美国撤销汽车及零部件关税也必定困难重重。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刘军红表示,围绕日美贸易协定谈判的范围、议题及时间表的争论,实质上反映了对谈判主导权的争夺。日美意见难成一致,日美贸易协定谈判的前路依然不明朗。(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