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隔空"拷问"女副总统为啥不对他笑 13分钟后见效

2019-05-27 17:03:2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6日出席军事学院2019班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期间隔空“拷问”菲女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为啥不再对他笑了”。13分钟后,杜特尔特被拍到与面带笑容的罗布雷多握手。

1.jpg

26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被拍到与女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握手。(图源:菲律宾《星报》)

海外网5月27日电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与女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Leni Robredo)之间不和由来已久。而在杜特尔特26日对罗布雷多一番隔空“拷问”后,两人终于笑着握手了。

据菲律宾《星报》报道,杜特尔特当天出席了军事学院2019班毕业典礼并发表演讲。演讲期间,他公开向罗布雷多(Leni Robredo)表达“不满”,称罗布雷多如今已不再冲他笑了。

“副总统莱妮·罗布雷多女士,你曾经会对我笑,如今却不再,这是为什么呢?”杜特尔特问完,台下一阵笑声。13分钟后,他被拍到与面带笑容的罗布雷多握手。

菲律宾《世界日报》称,2016年6月,杜特尔特当选菲律宾总统后,作为他的政治反对派,罗布雷多当选菲副总统。这造成了菲律宾政治中的一个奇特现象:副总统经常批评总统的政策及政府施政,总统则将副总统“完全排斥”在内阁之外。

报道称,罗布雷多与杜特尔特的分歧在她2016年12月3日被禁止参加内阁会议后开始恶化,以至于第二天罗布雷多发表声明称,因与总统杜特尔特分歧较大,她将辞去内阁职务,仅保留副总统职位。杜特尔特随后宣布,接受罗布雷多辞去“住房与城市发展协调委员会主席”这一内阁职务的决定,同时重新任命新的人选。

菲律宾内阁部长莱昂西奥·艾瓦斯科当时解释道,杜特尔特禁止罗布雷多参加内阁会议确实是因为两人在不少问题上存在“不可调和”的分歧。“如果她的立场总是与总统相反,让她出席内阁会议是没有意义的。”艾瓦斯科表示。

随着与总统的分歧越来越大,罗布雷多于2018年7月10日公开表示,她愿意带领反对派对抗杜特尔特和他领导的政府。对于罗布雷多的上述言论,菲律宾总统府当天回应说,罗布雷多企图统一及带领反对派并不令人意外。

然而,2018年8月12日,罗布雷多在接受电视采访时态度发生大转变,称乐于修复与杜特尔特的关系,她给出的理由是“意识到他们的团结将为菲律宾带来好处”。罗布雷多当天说:“我觉得,我们在任何事情上都很难统一意见,但就像我常说的,至少要先找到我们的共性。找出在什么基础上我们才能意见统一,然后再为此努力。”(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