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动物园猕猴逃脱袭伤三人 次日在小区厨房内被抓回

2019-05-27 15:24:34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出逃的猴子 本文图均为 掌上绍兴 图

浙江绍兴儿童公园动物园内的一只猕猴5月25日下午从笼舍逃脱,咬伤、抓伤附近三位居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27日从公园获悉,猕猴次日被捉回,将送往浙江省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总站饲养,公园将负责伤者的医药费。 

猴子就是从这里逃出的

猴子就是从这里逃出的绍兴儿童公园动物园也是越城区野生动物救助中心,逃走的成年雄性猕猴去年从绍兴诸暨市林业部门转来。25日下午,公园内游客发现一只猕猴打开笼舍的铁板,从笼中逃出,爬到附近的树上。 
“我们开始时用食物诱捕,由于围观市民太多,失败了;后来又吹麻醉针,但一连用了两支也没起效果,反而让它跑了。”公园相关负责人徐振平告诉澎湃新闻。

据《绍兴晚报》报道,25日下午,儿童公园附近一名居民被猕猴咬伤大腿、小腿、左手;猕猴又闯进“乐昌苑”小区9幢一户住家,抓伤一位居民的下巴。26日,猕猴跑到小区内停泊车辆的车顶,并咬伤了一位居民的左侧面颊。

26日下午,猕猴出现在“乐昌苑”一户人家的厨房里,派出所民警、森林公安接警后赶到,用麻醉针将其麻醉,送回动物园。

徐振平介绍,每年5~8月野生猕猴会比较烦躁,近期可能由于气温转变导致这只猕猴出现不稳定情绪,“动物园将升级管理防护措施,以免再出现类似情况。”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