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吃早餐要求加酱菜遭拒,男子深夜点燃早餐店雨棚被批捕

2019-05-27 13:40:07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三年前吃早餐时要求加酱菜被拒绝,男子点燃了早餐店雨棚。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该院以涉嫌放火罪对张某某批准逮捕。

2019年4月14日,早餐店老板杨某某至派出所报案称,其房屋雨棚被烧毁一块布,怀疑有人故意点火毁坏。经查看附近监控录像,发现一男子骑电动自行车到其店门口,用打火机点燃大棚后离开。

而作案男子竟是附近小区的居民,也是杨某某店中常客张某某。更令杨某某想不到的,张某某放火缘由竟是为了三年前的口角之争。

据张某某供述,4月13日晚,其喝醉了酒,在骑车经过杨某某早餐摊的时候,突然想到三年前自己在这里吃早饭时要求加点酱菜,被老板娘一口拒绝。张某某怀恨在心,在明知雨棚是易燃物且雨棚后的门面房有人居住的情况下,拿出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雨棚,看到雨棚烧起来后就走了。火势烧了一阵后就自行灭了,但造成雨棚一定损毁,无人员伤亡。

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犯罪嫌疑人张某某为泄愤,在明知可能会发生现实危险性的情况下,使用打火机将被害人杨某某所居住的房屋雨棚点着火之后,随即不顾后果离开案发现场,该行为足以危害到涉案房屋内的人员生命、财产,以及房屋附近道路、电力设施、周边居民小区的公共安全,其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一十四条之规定,涉嫌放火罪,应当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日前,浦东检察院以涉嫌放火罪对张某某批准逮捕。

责编: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