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当“保护伞” 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黎跃被开除党籍

2019-05-27 10:22:16来源:北京青年报
字号:

5月27日,据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原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黎跃因严重违纪违法接受市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黎跃于2015年9月提前退休,今年2月落马,被查时已退休近4年。

通报指出,黎跃与他人串供,对抗组织审查;纵容涉恶犯罪活动,充当“保护伞”;违规干预和插手司法活动,向有关司法工作人员打招呼、说情;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利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黎跃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法意识极其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根据2016年《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有关规定,经市纪委常委会会议、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市委批准,给予黎跃开除党籍处分、取消退休待遇;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黎跃,男,土家族,1958年12月出生,湖南桑植人,1976年8月参加工作,198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中央党校函授本科学历。先后在桑植县袁家界知青茶场、桑植县八斗溪水电站、桑植县人民检察院、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1992年11月任张家界(大庸)市永定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1996年8月任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2001年2月任张家界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正处级检察员;2015年9月提前退休。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