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总统组"综艺政府" 电视制作人当总统府副秘书长

2019-05-24 10:22: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近日,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任命了电视制片人特罗伊莫夫(Serhiy Trofimov)为总统府副秘书长。还让不少电视娱乐圈好友在政府内谋要职,大有组“综艺政府”之势。

1558664610593694.jpg

泽连斯基(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5月24日电 喜剧演员出身,除了“扮演总统”之外毫无政治经验的乌克兰新总统,日前让自己大票电视娱乐圈好友在政府内谋要职,大有组“综艺政府”之势。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近日,乌克兰新总统泽连斯基任命了电视制片人特罗伊莫夫(Serhiy Trofimov)为总统府副秘书长。他的另一名电视台好友巴柯诺夫(Ivan Bakanov)则被任命为乌克兰国家安全局的副局长。巴柯诺夫此前曾负经营电视台,帮助泽连斯基建立政党。另外,不少编剧、制作人等电视圈人物在政府谋得一官半职。据统计,泽连斯基政府中至少有5人没有任何政治经历。

但泽连斯基的新班底也不全来自电视娱乐圈。在他宣誓就职的第二天,泽连斯基任命了自己的法律顾问安德烈·波格丹为总统办公厅厅长。波格丹曾担任过政府要职。在亚努科维奇担任乌克兰总统期间,他曾是乌克兰政府的内阁部副部长和反腐败政策全权代表,2013年再次被任命为反腐败政策全权代表。乌克兰司法部副部长认为波格丹的的任命涉嫌违反乌克兰关于“净化政策”的法律。

泽连斯基作为“非科班”出身的总统,就职以来,反对声浪并不少。他就职的第三天,第一份要求他辞职的请愿书就出现在乌克兰总统的官方网站上。请愿书作者表示,泽连斯基事实上并没有获得73%选民的支持,只是人民的抗议才把选票聚集在他的身上。这份请愿书发布后,仅仅一天的时间就已经达到了2.5万人。

总统网站随后又出现了第二份请愿书,这份请愿书的内容是如果泽连斯基的竞选承诺在6个月内没有实现,那么泽连斯基必须辞职。目前,第二份请愿书已经得到了4.5万人的支持。

乌克兰总统办公厅主任波格丹23日表示,“我们认为这份请愿书是一个玩笑,甚至可能是一个有趣的玩笑。我们不会对这种请愿书做出回应”。

1558664652441112.jpg

泽连斯基(图源:外媒)

今年4月,乌克兰著名演员泽连斯基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以73.22%的得票率战胜了前总统波罗申科,成为新一届乌克兰总统。5月20日,泽连斯基在自己的就职典礼上承诺,“每一位乌克兰人都是总统。不是那73%给我投票的人,而是100%乌克兰人,都是总统”。

泽伦斯基的成名得益于早期在政治讽刺剧《人民公仆》扮演乌克兰总统一角,该剧热播后,他成为乌克兰家喻户晓的喜剧演员。作为政治新秀的泽伦斯基没有做过任何集会且很少接受采访,但他使用社交媒体吸引了很多年轻选民 。(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罗伊晴、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