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日本总部最新回应:没"断供"华为 与中国分公司声明一致

2019-05-23 21:50:1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海外网5月23日电 23日一早,关于松下公司“断供”华为的消息便传遍日本各大媒体,尽管松下中国发布了辟谣声明,但有关松下官方态度的报道屡次反转。松下日本总社提供给海外网的最新声明称,关于一些日本媒体“停止交易”的用词与事实不符。在不违反美国法令的基础下,松下正在与华为保持交易,这和松下(中国)的声明一致。

23日一早,日本NHK电视台网站等多家主流媒体均报道,由于美国对华为出口禁令,日本松下公司正式决定终止与华为在电子零件等领域的交易。

不过,松下集团中文官网很快发表声明“辟谣”称,目前松下集团向华为公司供货正常,对于网络媒体上所提及的“断货”等表述均为不实之辞,华为是松下一直以来的重要合作伙伴,我们将严格遵守松下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相关法律及合规条例的基础上,持续向华为等中国客户销售商品和提供服务,在中国贡献松下集团的微薄之力,为中国事业发展添砖加瓦。

1558619572961528.png

华为也就此发声:松下是华为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在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松下集团与华为公司的所有业务合作持续正常开展。感谢松下集团对华为的一贯支持。“同时,我们也感谢所有长期以来支持华为业务发展的全球供应商伙伴!”

然而,有媒体人随后指出,松下日本总部的态度与中国分公司并不相同。媒体人称,从松下日本总部获取消息,“松下公司已下达通知,将按美方禁令,停止向华为提供某些零部件”,这就与松下(中国)的声明相悖,有外媒借此暗示松下公司“双标”。

一时间,各种互相矛盾的说法在网上流传,令人迷惑。为了确认松下(日本)的态度,海外网第一时间致函该社总部进行询问,收到如下回复:

微信图片_20190523222551.png

1、关于一些日本媒体“停止交易”的用词与事实不符。在不违反美国法令的基础下,我公司正在与华为保持交易。这和松下(中国)的声明一致。

2、我公司严格遵守开展业务国家或地区的法律法规。(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