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狂吹政绩 惨遭绿营民调打脸:55.5%不挺她连任

2019-05-22 17:00: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6.jpeg

蔡英文资料图

海外网5月22日电 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上台三年,开启“自嗨模式”,吹嘘自己“政绩有成”,然而,就连深绿智库发布的最新民调也显示,55.5%的台民众不希望蔡英文连任,认为她在经济方面的表现极差。

据东森新闻云报道,深绿智库22日发布最新民调,蔡英文的支持度仅为34.5%,不满意度仍有53.9%,同时,多达55.5%的民众不支持其连任。

此外,蔡英文任内的多项政策都饱受民众抨击。民调结果显示,台民众认为蔡英文当局在“经济政策”方面表现最差,不满意度为31.5%,仅8.2%民众满意;其次则是“婚姻平权”,不满意度为27.5%,满意度为25.9%;第三则是“劳工休假政策”,不满“一例一休”的民众有23.6%,满意度为19.2%。

蔡当局的两岸政策也同样不得人心,台民众对其两岸政策的不满意度高于满意度。

这份民调结果发布后,台网友讽刺,“连绿营自己的民调都救不了蔡英文了,可见是做的有多差。”

近日,蔡英文不断高调夸耀她的团队多么“打拼”,“三年有成”,“做了许多领导人不敢做的事”。还为了寻求连任喊话,给她更多的时间,“台湾会非常不一样”。

然而,岛内对蔡英文晒出的“成绩单”并不买账。《联合报》21日发布的社论表示,若不是民进党初选两度为蔡英文延期,她可能已沦为“初选落败者”。可见“三年有成”的自信只是夸口,连绿营支持者都无法说服。

文章称,蔡英文不时向大陆“呛声”,但民众因两岸关系僵滞受到冲击。再例如,“年金改革”伤及“军公教”群体,制造社会对立;“非核”造成电力供应岌岌可危,火力发电对环境污染严重;“劳基法”修法翻来覆去,时至今日许多产业无法有效经营,但蔡英文对人民怨怒充耳不闻。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也质问,台湾民众给蔡英文三年施政表现整体评分“不及格”,但“台湾选民还愿意给蔡英文补考的机会吗?”(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