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急呼“鞋都买不起”!美国鞋商致信特朗普:关税是个灾难

2019-05-22 13:29: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耐克、阿迪达斯等173家鞋业公司给特朗普写了一封联名信,希望总统重新考虑对中国制造的鞋类加征关税,并指出加征关税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公司乃至整个美国经济都是“灾难性的”。

海外网5月22日电 继零售商联合会、信息技术产业协会、化学委员会、大豆协会之后,美国鞋类分销商和零售商协会(FDRA)日前致信美国总统特朗普:加征关税对美国经济是“灾难性的”,是时候停止这场贸易战了。

1558407378(1).png

CNN截图

美国有线广播新闻网(CNN)5月20日消息称,耐克、阿迪达斯等173家鞋业公司给特朗普写了一封联名信,希望总统重新考虑对中国制造的鞋类加征关税,并指出加征关税无论是对消费者,还是公司乃至整个美国经济都是“灾难性的”。

1558408798(1).png

联名信截图

联名信写道:“我们在此代表数亿鞋类消费者和数十万员工请求立即停止加征关税,减轻我们的税务负担。进口鞋类成本的增加会对消费者产生直接影响,加征关税举措实际上会让消费者买单,是时候结束这场贸易战了。”

美国彭博社的报道中还给出了这样一组数据:根据美国国内的制鞋产业协会推算,对来自中国的鞋类产品征收25%的关税,每年会为美国消费者增加70亿美元的额外支出。

另外,中国是美国鞋业公司供应链中的关键环节。根据零售业贸易集团数据,2017年,中国鞋类产品占美国所有进口鞋类总量的72%。

“中国是我们重要的采购国和消费市场。”耐克公司表示,根据2018财年年报,耐克26%鞋类产品和26%的衣帽服装是中国制造;安德玛则有近18%的产品产自中国;斯凯奇也有近65%的产品从中国进口。

在联名信中,这些公司还提到无法迅速将生产转移到别的国家。鞋类行业是一个资本密集型行业,需要多年的规划来做出采购决策,不能简单地通过移动工厂适应这些变化。

彭博社刊文指出,特朗普一再表示:中国会支付关税,但批评者认为这是误导且错误的,双方都会付出代价。这种情绪影响传导到了整个制造业,美国鞋类产品零售商Wolverine World Wide全球业务总裁迈克尔杰·佩森直言:“我们没有办法自行消化关税的提高。唯一的办法就是转嫁给消费者。”

毫无疑问,这就让美国消费者不乐意了。有网友称:价格上涨,挺住别哭。据美媒分析,以市面流行的鞋款举例,一双美国售价49.99美元的帆布滑板鞋,在提高关税之后,售价变为65.57美元;一双经典跑鞋售价将会从150美元提高到206.25美元,不禁让美国网友急呼“买不起!”

1558423933(1).png

网友推文截图

另有网友表示,在零售价格中加入提高的关税,且实际收费可能会更高。这是不对的。这是欺骗民众。还有网友特别用“特朗普推文体”留言称,让一个人最终决定加征关税,是非常非常错误的。

1558405962(1).png

网友推文截图

(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