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题词的石碑被泼红油漆 修复花了2.6万元(图)

2019-05-22 10:05: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art_15567116338864.jpg

朴槿惠题词的石碑,遭男子泼漆(韩国《庆北日报》)

image.png

石碑的原貌(韩联社)

海外网5月22日电 韩国“行政首都”世宗市政府办公楼前,有座朴槿惠担任总统时题词的石碑。自朴槿惠“出事”后,这块造价近12万元人民币的石碑,就没有得到安宁。许多韩国人斥之为“积弊的象征”,呼吁政府把它尽快拆除。最近,石碑遭人恶意泼漆,当地政府花了450万韩元(约合2.6万元人民币),才把它修复好。

art_15567123884658.jpg

泼漆的韩国男子(《庆北日报》)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5月1日,20多岁的男子金某来到石碑前,一边喊着“拆除石碑”,一边泼起了红油漆。

他还在周围散发传单,称“无法容忍一个被市民弹劾的人题词的石碑,像地标一样堂堂正正地竖立在世宗市。”

444.jpg

“干政门”曝光后,石碑上被贴满标语,如“拘捕朴槿惠”等

目前,金某因涉嫌破坏公共财产,已被立案调查。警方计划对金某住宅进行搜查后,将其移交检方。

石碑遭到破坏后,世宗市政府18日雇用专业人员,对其进行修复。修复费用将全部由金某承担。

4908ed32839243cf9069c3e840ccd717_99_20170404200307.jpg

朴槿惠被捕后,石碑上贴满写有“立即拆除”的海报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2015年7月,时任总统朴槿惠为世宗市政府前石碑题词。不料,次年(2016年),震惊韩国的“干政门”丑闻被曝光,当年11月,就有韩国市民团体发表声明,批评朴槿惠未能如实履行对世宗市的政策承诺,并斥责她题词的纪念碑是“世宗市人民的羞耻”,还呼吁她“凭着良心自己把石碑拆了”。2018年2月,世宗市长李春熙表态,确定将石碑原地保存。(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