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向台湾索要台海"军事机密" 蔡英文当局却没有拒绝

2019-05-22 10:05:5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台防务部门证实,美军向台索要台海这一“军事机密”,但蔡英文当局的态度却“暧昧不清”,没有明确拒绝。岛内对美国这一行为大呼愤怒,直言“不能给,台湾不是美国的看门狗”。

1558490909910141.png

资料图(图源:联合新闻网)

海外网5月22日电 昨日(21日),台防务部门证实,美军向台索要这一“军事机密”,但台当局的态度却“暧昧不清”,没有明确拒绝。岛内对美国这一行为大呼愤怒,直言“不能给,台湾不是美国的看门狗”。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昨日(21日),台防务部门证实,美国要求台当局通报美方台潜水艇的训练区域与位置。美国声称,这一举动是出于“安全考量”,避免潜水艇在台湾附近海域发生水下碰撞。

对于美军这一“无理”请求,台当局防务部门却没有明确拒绝。台防务部门称,目前正在审慎评估中,未有任何拒绝的表态。

有台军将领表示,美国不是第一次开口向台湾索要这一“军事机密”了,早在2006年,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就曾透过“美在台协会”(AIT)向台当局喊话,希望美军潜艇进入台海周边时,台湾能主动提供现役4艘潜水艇的训练区域与位置。

不过当时的台当局也没有拒绝,反而是“乐观其成”,天真地希望基于台美双方“军事同盟”的合作关系,美方潜艇在进入台湾海域的时候也能主动通报位置。但台当局的这一“看似对等的”要求却遭到美军拒绝。

虽然美国自己拒绝透露自家潜艇的位置,却依旧“理直气壮、不依不饶”地希望台湾单方面报备。台将领称,美军在后来的台美的军事会议,每两年都提及此事,而且从潜舰进入台海前要台方通报自家潜艇位置,升高到连水面舰艇进入台海,也要求单方面提供潜舰训练位置。

听到这一要求,台湾一海军退将大呼气愤。他认为,美军的行为根本就是视台湾为“美国的附庸”,美国不应如此,就军事而言,台当局不提供自己的机密才是“正确的”。

岛内网友也对美方的要求十分愤慨。有网友直呼“美国想进来却不知会,真把台湾当你家看门狗?”

1_副本.png

更有网友表示“不希望台湾海域成为战争场地”。

2_副本.png

希望台湾提供“军事机密”,而美国自己却对自己的信息缄口不提,明眼人都能看出这是一个“不平等条约”。面对美军三番四次的“无理要求”,台当局的态度却依旧“暧昧不清”。台前“外交部部长”欧鸿炼认为,蔡英文当局应该从“美国可以救台湾”的迷思中觉醒,美国不会为台湾送死。

有专家指出,美国政府打“台湾牌”,是为满足自身利益需求。但是“牌”终究只是牌,“筹码”不是对手,更不是朋友,工具而已。一旦中美最终共识出现,“筹码”的价值就会下降,台湾随时会被当做“弃子”。(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罗伊晴、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