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犯愁下任天皇人选:收养皇族儿子,还是立女天皇?

2019-05-22 09:47:07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日本新天皇德仁只有一名独生女爱子公主,日本下任天皇人选现在成为日本一大难题。21日,日本首相助理卫藤晟一称,日本应该出台政策让二战后脱离皇籍的旧皇族复籍,增加男性皇太子人选。

德仁一家(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5月22日电 日本新天皇德仁只有一名独生女爱子公主,日本下任天皇人选现在成为日本一大难题。21日,日本首相助理卫藤晟一称,日本应该出台政策让二战后脱离皇籍的旧皇族复籍,增加男性皇太子人选。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21日,卫藤在日本电视台的采访节目中表示,日本应该实行稳定的皇位继承原则,让二战后脱离皇籍的旧皇族复籍。“旧皇族中有许多单身男性。这些人都有可能恢复皇籍的。”

至于如何复籍,卫藤称,可以考虑让现存的皇室家庭以收养皇籍男子的形式来恢复。“至今为止126代天皇都是男性。‘女性天皇之路’并不好走。”

1558489720266333.jpg

爱子公主(日媒“Daily新潮”)

现阶段,日本各界都十分关注下任天皇人选问题,但日本政界人士的观点并不统一。21日,日本国民民主党众议院议员津村启介在《每日新闻》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日本皇室血统证面临着断绝的危险,再这么下去天皇制可能就自然消失了。我们应该立爱子公主为皇太子。日本历史上也有女性天皇的先例。”

按现在日本皇室的规定,只准男性接任天皇位置。爱子公主到今年12月就满18岁了,符合成为皇太子的年龄。许多日媒猜测,德仁天皇或许会为了自己的女儿更改宪法,让爱子公主做下一任天皇继承人。(海外网/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