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东航之后,中国国航、南航就737MAX停飞正式向波音索赔

2019-05-22 13:33:45来源:央视网
字号:

5月22日,经记者求证,国航已就波音737MAX飞机长时间停飞以及订单无法按时交付所造成的损失,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而南航也已正式致函波音公司,就波音737MAX停飞及前期订购的737max延迟交付造成的损失提出赔偿要求。

目前,国有三大航空公司均已就737MAX停飞向波音提出索赔。东方航空21日已就737MAX停飞事件正式向波音公司提出索赔要求。东航成为国内首家向波音正式提出索赔的航空公司。在21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回应称,“任何企业依法申索自己合法、合理的利益,这是无可非议的”。

民航专家表示,飞机封存期间的停飞损失以及维护保养的费用,加上一些公司的融资租赁费用,数额非常大,航空公司受到的财务影响也比较明显,因此航空公司向波音索赔的可能性比较明确。按照旧例,如果飞机制造商因为产品设计或者质量问题,对航空公司造成财务损失,将面临数额比较大的索赔。此外,飞机制造商还将面临来自政府的惩罚,金额通常也比较可观。

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MAX飞机发生空难后,因短时间内连续发生空难,该机型遭遇全球停飞。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737MAX机型。(记者:王若乔)

(来源:央视财经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