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批蔡当局把"斗争"包装成"改革":不如换人开始!

2019-05-21 14:46:54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5月2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执政满3周年,国民党副发言人黄心华批评,蔡当局执政将“斗争”包装成“改革”,缺乏整体均衡,致使台湾的竞争机遇一再流失,在这样的状况下,“期待收获”,不如“换人开始”。

黄心华表示,对外经贸一向是台湾的生存关键,而出口大陆占台湾外销的比重,在李登辉时期是二成四,至陈水扁执政则暴增至四成,此后无论马、蔡执政,皆维持在大约四成的比例,并无明显涨跌。目前蔡当局仍然享受着ECFA早收清单的优惠,如果要批评国民党将经济锁死在大陆,那蔡当局何苦如此萧规曹随?

黄心华说明,蔡英文在谈话中拿离岸风电来讨拍,但她恐怕不敢告诉民众,若计入未来的再生能源辅助成本,电价恐将上涨五成,正因为错误的总体能源政策,目前每年一万三千人新增肺癌、九千人死于肺癌的趋势,这种情况恐怕会因为“火力全开”而明显恶化。

黄心华批评,蔡英文将“斗争”包装成“改革”。当蔡当局喊穷而大砍公教年金,虽说年省280亿元(新台币,下同),但蔡英文当初拟发500亿元的红包、“前瞻计划”未经严谨评估就举债8800亿、日后每年都必须因蔡当局的错误政策而多花2500亿的发电成本,这些冤枉钱早就超过公教年改不知凡几。面对这些恶果,蔡英文口中的“一起收获”,其实是“一起承担”!

黄心华批评,蔡当局的执政充满抗衡,而缺乏均衡,致使台湾的竞争机遇一再流失,也导致“外交”地位无底下落、“新南向”出口成长率甚至不如马当局。在这样的状况下,“期待收获”,不如“换人开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编:张荣耀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