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青壮派"逼宫"蔡英文:弃选2020 人们忍耐已达极限

2019-05-20 19:41:2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8352642671007.jpeg

蔡英文与赖清德(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5月20日电 民进党初选竞争已近白热化,蔡英文与赖清德斗得刀刀见血。而继几位“台独”大佬喊话蔡英文放弃寻求连任后,绿营青壮派20日也公开“逼宫”蔡英文,要求她弃选。

“蔡赖斗”愈演愈烈,蔡英文明确拒绝按游戏规划进行党内初选,使出“拖字诀”,以拖待变,等待自己民调翻转。民进党不但延长初选时间,还要求纳入手机民调,不停更改初选规则。

赖清德则嘲讽民进党变来变去,“我的箭射出去了,靶却被移走,箭不知射到哪”,但他还是声称要走完初选程序。

蔡赖各不相让,协调小组工作一度陷僵局,绿营内部也出现分裂。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一些绿营“本土社团”20日与民进党主席卓荣泰见面,要求成立“民进党初选观察团”,扮演第三者仲裁,让“中执会”不要为所欲为,此举被台媒视为绿营青壮年派“逼宫”蔡英文。

8.png

“中时电子报”报道

报道称,“凯达格兰学校”校长金恒炜抨击,民进党的“中执会”已经变成巨兽,为了私利要把所有的“民主”吃掉,让人相当沉痛。他还说,如果民进党初选过程“小动作尽出”,人民的“不信任投票”将会展现。

台大教授贺德芬则称,民进党“眼看楼都快塌了,我们的心简直在滴血”,初选不容许有摸三搞四的行为,要尽快给出初选日程,“人们忍耐已达极限”。

蔡英文被绿营内部“逼宫”也不是第一回了,除了绿营青壮派,早前还有4名“独派”大佬也出来“反蔡”。今年1月,蔡办“资政”吴澧培、前“资政”彭明敏、“长老教会”牧师高俊明、“中研院”前院长李远哲在多家报纸以半版篇幅刊出公开信,喊话蔡英文放弃寻求连任,交出“行政权”并退居二线。

实际上,自岛内“九合一”选举后,绿营内部就传出各种“不和”声音,关于蔡英文连任问题的分歧渐大,然而,蔡英文是否连任这件牵动岛内绿营的大事,在台湾网友眼中却根本是“笑话”。

有岛内网友这样感慨:“如果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前进是最好的策略。台湾已经被蔡英文当局无厘头的执政搞烂4年,该让民进党停止了。”“(蔡赖)两人都不配领导台湾,同流合污,狼狈为奸。”台媒则直言,民进党若不反省不检讨,谁出来都不会赢。(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梁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