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首度承认737MAX飞行模拟器软件缺陷:无法模拟空难情境

2019-05-20 15:27:2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波音公司首度承认,用来培训飞行员的737 MAX型飞机模拟器软件存在瑕疪,模拟不出防失速系统失灵的困难状况。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过去6个月内坠毁 ,致使大量人员伤亡。

image.jpg

资料图:波音飞机。(图:纽约时报)

海外网5月20日电 波音(Boeing)公司首度承认,用来培训飞行员的737 MAX型飞机模拟器软件存在瑕疪,模拟不出防失速系统失灵的困难状况。早前,这款飞机5个月内发生两起空难,共造成346人丧生。

据《爱尔兰时报》(The Irish Times)网站19日消息,波音公司周末透露,737 MAX训练模拟器上使用的软件无法重现某些飞行条件,这些条件包括导致今年3月10日埃航公司ET302飞机坠毁的情况。这是波音公司首次承认737 MAX软件缺陷。波音公司表示:“公司已对737 MAX模拟器软件做出修正,并提供操作人员额外资讯,以确保能模拟出各种不同的困难飞行条件。”

早前,埃塞俄比亚当局的初步报告显示,该航班高速飞行时,机师无法克服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缺陷。当机师尽力想保持飞机正常飞行,但系统却不断将机鼻下压,最终导致坠机。

据悉,《纽约时报》最早披露模拟器的问题。报道指出,模拟器没法精确模拟一旦防失速系统启动,机师需用多大力量重新控制飞机。据了解,波音737 MAX的防失速系统、机动特性增强系统,以及涉及其他安全系统的错误和严重设计缺陷的后续披露,进一步破坏了这家世界上最大的商用飞机制造商的声誉。

据报道,大多数航空公司都在737 NG模拟器中训练飞行员驾驶MAX飞机,而作为MAX前身的737 NG型自上世纪60年代起即开始执飞。此外,监管机构不强制要求飞行训练在MAX型飞机模拟器上进行,北美地区亦只有一台位于加拿大航空公司的Max模拟器。

两架波音737 MAX飞机在过去6个月内坠毁 ,致使大量人员伤亡。2018年10月在印度尼西亚飞机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今年3月在埃塞俄比亚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

在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发生空难后,波音该型号飞机在全球被停飞。美国联邦航空局表示,波音公司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更新软件、纠正MCAS系统漏洞。(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