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泥石流!日本九州迎暴雨 数千户居民收避难指示

2019-05-20 09:14: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自20日凌晨起,日本九州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日本气象厅称此次降雨可能引发泥石流等,提醒当地民众及时避难。

救援人员在鹿儿岛地区救助受困民众(朝日新闻

海外网5月20日电 自20日凌晨起,日本九州地区迎来强降雨天气,日本气象厅称此次降雨可能引发泥石流等,提醒当地民众及时避难。

1558313930109678.png

宫崎地区迎来强降雨(日本NHK电视台)

据日本NHK电视台20日报道,受暖湿气流影响,从20日凌晨开始,日本九州南部地区迎来持续性强降雨。宫崎县仅1小时内,降水量达81.5毫米。据气象厅预测,到21日早上6点左右24小时内,四国及近畿地区降水量可达200毫米,东海地区可达180毫米,九州南部达150毫米。这些都是预测降雨量大的地区。

据悉,自17日起,宫崎县日南市降水量累积已超过420毫米,比往年整个5月的降水量还多。

1558314072562103.png

宫崎市(日本富士电视台)

日媒称,强降雨可能引发泥石流及洪水等。部分地区已发布“泥石流灾害警戒信息”。宫崎县串间市城区的1316户、2437人,及日南市城区的3331户、6688人都收到了避难指示。

日本气象厅称,九州南部地区的大气状态还不稳定,强降雨天气还将持续,提醒当地人民注意泥石流、洪水及强风天气。(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