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非遗大展开幕 多位国外非遗大师现场献艺

2019-05-17 13:36:38来源:央视网
字号:

央视网消息:亚洲文明周各类活动已经陆续展开,活动将全方位呈现亚洲文明的丰富多样、全景呈现最美的亚细亚。作为亚洲文明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文明匠心——亚洲非遗大展”昨天(16日)在中国国家图书馆开幕。       

在非遗大展活动现场,除了讲解之外,多位非遗大师还现场展示了他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制作过程。

1

这是来自马来西亚的蜡染设计师努尔·沙依巴赫,她正在展示的是马来西亚独特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蜡染工艺。记者看到,不论是工具还是制作方式,马来西亚蜡染和中国蜡染都有很大的不同,中国蜡染常见的工具是腊刀,而这位马来西亚艺术家用的一个盛满腊液铜制的小腊壶,直接在白布上绘制图案。

1

1

努尔·沙依巴赫告诉记者,马来西亚蜡染已经传承了几百年,至今仍有众多的马来西亚人喜爱。

1

1

1

来自科威特的蛋雕艺术家萨巴赫·阿萨德的展示台同样也吸引了众多的观众,他的作品曾在法国、黎巴嫩、巴林等多国展出。雕刻蛋壳的手艺引得观众啧啧赞叹。

展览中,还有来自约旦的马赛克工艺,马来西亚的竹编工艺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现场展示,这些现场展示和表演也让参观者从另外一个侧面见识了亚洲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富多彩。

责编:秦雅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