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打歪主意!蔡英文提"特赦"陈水扁 称努力创造条件

2019-05-17 20:40:55来源:海外网
字号:

123123.jpg

蔡英文(图:东森新闻云资料图)

海外网5月17日电 民进党2020党内初选正打得火热,“特赦”陈水扁这档子事又被“有心人”搬上台面。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17日参加一档政论节目时谈到此事,并抛出一段暧昧的表态。

QQ截图20190517211819.jpg

图为绿媒报道截图

据岛内亲绿媒体报道,蔡英文谈及“特赦”一事时称,“一起努力,创造氛围与条件。”她还声称,“这不只是一个法律的问题,也是社会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希望社会对这件事有多一点理解,才有空间处理这一件事。”不仅如此,蔡英文竟然还提到“这是大家要一起做的事”。

33333.jpg

看到蔡英文的表态,岛内网友又忍不住吐槽了,“给你三年,除了成天练俏话一事无成,到了选举又要恐吓台湾人。”这位网友还自嘲,“骗我一次算你狠,骗我两次是我蠢!”

QQ截图20190517211844_meitu_1.jpg

也有网友直呼:“不要用‘特赦’来骗选票”。

123123132.jpg

台媒称,陈水扁保外就医期间,仍然出席政治活动造势。(图:《联合报》)

近日,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陈水扁第18度获得“延长保外就医”的消息,让岛内炸了锅,舆论对陈水扁依旧能出席公开活动表示不满。更讽刺的是,一向自称“手抖”的陈水扁在参加新书签名会时,被人发现40分钟左右就签了350本书,速度之快,不免让人质疑这是“真抖还是装抖”。

然而,身为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蔡英文,一直都在装聋作哑。这其中的小算盘恐怕没有人不知道。

国民党“立委”林奕华说,蔡英文目前亟欲压制赖清德,因此继续让陈水扁在外“趴趴走”,借以讨好“独派”,不令人意外,但绝对违反多数民众的法治观。

她还批驳道:“如果这样也可以长期保外就医,现今监狱中不知道有多少犯人更该保外就医。但在民进党蔡赖之争的情况下,蔡英文此时绝对不敢得罪‘独派’势力,因此借着继续允许陈水扁在外活跃,乘机封杀赖清德,如此明显的政治算计,民众们都看在眼里。”(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