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录音曝光!朴槿惠就职总统前 听崔顺实90分钟指导

2019-05-17 17:29: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58084746262476.png

朴槿惠的总统就职典礼

海外网5月17日电 朴槿惠,又被韩媒曝出了“猛料”。

17日,韩媒Sisa Journal公开一段90分钟的录音,显示在2013年2月,朴槿惠就职总统前夕,曾与崔顺实、青瓦台前秘书官郑虎成在首尔开会,就青瓦台幕僚提供的就职典礼方案进行商讨。

1558084563607306.jpg

左起:崔顺实、朴槿惠与青瓦台前秘书官郑虎成

令人惊讶的是,这次会议竟然由毫无公职的崔顺实主导,而当崔顺实不满方案,呵斥郑虎成时,朴槿惠也保持了沉默。

韩媒说,听完录音,真让人分不清楚,究竟谁才是总统。

1L5CG20GBT_1_99_20161222111204.jpg

年轻时的朴槿惠与崔顺实(《首尔经济》)

报道还用三个词语,形容当时的状态:崔顺实“下令”,朴槿惠“沉默”,郑虎成负责“听写”!

录音显示,崔顺实看过青瓦台幕僚撰写的方案后,叹了一口气,指责郑虎成:“就职典礼放这些内容合适吗?太不像话了。”

接着,崔顺实抛出了自己的意见:“在我看来,这些都没用,一句都不要放。”

최순실 닮은 배우

崔顺实(韩国《东亚日报》)

对话里,崔顺实多次对郑虎成颐指气使,叮嘱“快写上”“这句话不能写啊”“要从这里开始写”等等。

然而,面对崔顺实当面斥责自己的心腹,即将就任总统的朴槿惠,并没有制止。

韩媒还发现,原来朴槿惠在总统就职典礼致辞中提到的“经济振兴”和“创造未来”等,竟然也是崔顺实的“智慧”。

录音中,崔顺实说,“先写上:为了实现‘经济振兴’,需要怎么怎么做。”

0000412127_001_20170523115207236_副本.jpg

朴槿惠与崔顺实并肩受审

当朴槿惠提出“富国、正国和平国”理念时,崔顺实立即挑刺:“把‘平国’换成其他词吧,再商量一下”,对此,朴槿惠仅仅回答:“好好好”。

目前,崔顺实因“亲信干政门”案,二审获刑20年,被罚款20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亿元)。

另一方面,朴槿惠至少卷入3起案件,刑期累加达33年。其中,亲信干政案二审获刑25年,国情院受贿案一审获刑6年,违反选举法案二审获刑2年。(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