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飞机在迪拜坠毁致4死?霍尼韦尔澄清:不是所有者

2019-05-17 10:38:3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png

迪拜国际机场(卫报)

海外网5月17日电 据英国《卫报》报道,迪拜政府媒体办公室称,一架轻型飞机在迪拜国际机场附近坠毁,造成4人遇难,这架飞机所有者为霍尼韦尔公司。不过霍尼韦尔公司17日向海外网发来声明称,该飞机并不是霍尼韦尔所有,也不是霍尼韦尔运营,而是由与该公司有过接触的第三方公司运营。

此前据BBC等英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19点30分,一架小型飞机在迪拜国际机场以南约3英里处坠毁,造成3名英国人及1名南非人遇难。遇难者为一名飞行员、一名副驾驶和两名乘客。

英国《卫报》援引迪拜政府媒体办公室的话称,这架飞机的所有者是跨国公司霍尼韦尔(Honeywell)。该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业务涉及航空航天领域。

不过,霍尼韦尔公司17日否认了这种说法。该公司向海外网发来声明称,“我们对今天发生在迪拜的坠机深感沉痛,我们衷心地对死者家属表示慰唁。这架飞机并不是霍尼韦尔所有,也不是霍尼韦尔运营,而是与霍尼韦尔有过接触的第三方公司运营。我们在等待此次事件的更多细节”。

英媒称,这架飞机的注册地在英国,目前调查人员已赶往现场。当地民航总局(GCAA)表示,事故发生时,这架飞机正被用于校准导航系统。

失事飞机是一架钻石DA42,为四人座螺旋桨飞机。DA42拥有全碳机身,最高时速可达226英里,最高飞行高度18000英尺,重1410公斤。(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