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贸易战将让美普通家庭成本飙升,每年多花2300美元

2019-05-16 21:28:53来源:海外网
字号:

6040012.jpg

(图:《时代周刊》资料图)

海外网5月16日电 正值美国再次威胁对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之际,美国一份研究报告指出,中美掀起贸易战,可能导致美国普通家庭的生活成本飙升(skyrocket)。

美国《时代周刊》网站14日报道称,这项研究由美国全球贸易伙伴咨询公司(Trade Partnership Worldwide)发布,旨在评估特朗普政府的关税政策对美国消费者和国内经济的影响。

当地时间13日,特朗普又威胁称,将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额外关税,并提出一份产品清单,包含服装、儿童玩具、工艺品、运动器材和鞋子等。美媒认为,这相当于对几乎所有的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

研究者用征税后商品和服务价格的增长总值,除以美国四口之家的平均数量,来计算上述关税政策对家庭成本的影响。结果直指,如果特朗普对所有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在未来的1-3年间,美国每个四口之家平均每年在商品和服务上的消费成本将多出2300美元。

然而,对华加征关税给美国人带来的负面效应可能远不止于此。“这只是考虑购买中国生产商品成本的增加”,报告的联合作者、美国全球贸易伙伴咨询公司总裁罗拉·鲍曼(Laura Baughman)进一步指出,美国家庭的整体经济成本也将会升高,这是由失业、经济增长放缓,以及中国的反制措施导致出口下降等一连串因素带来的综合结果。

“关税会产生连锁反应。”鲍曼说,“如果你看看各个行业,大部分失业情况都出现在服务行业,人们不出门吃饭、不使用Uber(打车)或不坐地铁,因为他们不再出门办公。”

鲍曼认为,特朗普的关税征收范围广、额度高,进口商们不得不将新增成本转嫁给消费者。“这是一个如此巨大的商品价值,对于进口商或零售商来说,他们很难承担增加25%关税后的价格上涨。”此外,与中国竞争的美国制造商也会提高价格。“美国制造商的竞争成本更高了”,鲍曼指出。

鲍曼认为,所有这些价格上涨都直接或间接地与中国的进口产品捆绑在一起,并且最终影响整个美国经济。

得出这一结论的不只一人。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利·赫夫鲍尔(Gary Hufbauer)认为,“消费者会感受到价格上涨对常用商品(如服装、电子产品)的直接影响,尽管他们不太可能直接感受到进口原材料或设备的高成本。”

“美国消费者将遭受到的真正打击是失业”,文章最后提到,美国全球贸易伙伴咨询公司的研究还发现,如果继续征收关税并导致销售下滑,美国还将面临超过220万个工作岗位的净亏损。“失去了那么多工作,可能会让GDP的增长至少降低0.5%。”赫夫鲍尔说,失业的影响将冲击新进入就业市场的求职者。(编译/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