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赖清德要办"政见会"对决 网轰:谁要听你诡辩?

2019-05-16 13:10: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20190415083240832.jpg

赖清德与蔡英文(图: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5月16日电 蔡英文与赖清德之争在岛内持续延烧,矛盾不断。15日下午,民进党党内针对初选进行首次协调,双方同意办“政见发表会”,试图解决蔡赖之间相持不下的局面。蔡英文此前曾坚称,她不和下属公开辩论。

综合台湾“东森新闻”和“联合新闻网”报道,15日下午,蔡英文与赖清德双方阵营推派代表进行协调会议,会后双方达成共识,同意举办“政见会”。

民进党秘书长罗文嘉宣布会议结论,称“政见发表会”采取申论、提问、结论的形式。有关场次及提问形式,留待下次讨论。至于民调部分,双方仅交换了意见,未获一致结论。

微信截图_20190516112808.png

蔡赖之争让岛内网友十分迷惑,直呼“剧情好复杂”,还有网友反呛,“谁要听你诡辩?”

蔡英文与赖清德为了民进党党内初选常常隔空喊话,火药味十足。蔡英文曾称她是现任领导人,不可能和她的前“行政院长”在公开场合进行政见辩论,且明确拒绝按游戏规划进行党内初选。赖清德则两度表明,能承受外在攻击,将坚持走完初选程序。蔡赖各有坚持,协调小组工作一度陷僵局。

赖清德此前喊话蔡英文,让她的网军停止对自己的攻击,但赖清德自己近日也被台媒曝出使用疑似长期攻击蔡英文和民进党的“赖网军”帐号进行直播;而蔡英文则在初选上使出“拖字诀”,以拖待变,等待自己民调翻转。

蔡赖之争僵持不下,岛内实则早已厌倦。有岛内网友这样感慨:“如果走在错误的道路上,停止前进是最好的策略。台湾已经被蔡英文当局无厘头的执政搞烂4年,该让民进党停止了。”也有网友评论称,“(蔡赖)两人都不配领导台湾,同流合污,狼狈为奸。”(海外网/梁毅)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梁毅、徐亦超

  • 路过